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

嘉年華到了!

親愛的朋友們,

大家好!!!

終於明天開始威尼斯2010嘉年華節!!!

Cari amici,

finalmente Carnevale e' arrivato!

為了已在威尼斯的幸運朋友們我提供詳細的行程(總共十天)在http://www.carnevale.venezia.it/(英文版)
在每年的二月左右(四旬齋前十天)在義大利的水都威尼斯舉行,起源於西元1162年,為了慶祝威尼斯城邦(Venezia)戰勝烏爾里科(Ulrico),在聖馬可廣場舉辦一場盛大的慶典,直到15世紀,這項慶典變成全民參與的狂歡大會。 十五世紀到十七世紀是威尼斯最鼎盛的時期,每年慶祝舞會相當盛大輝煌,充分展現這個城邦當時的繁榮景象。當時參加嘉年華會的人們都會戴上面具,以各式造型和裝扮亮相,讓大家可以在這歡慶日子裡,忘記自己的階級地位,只是盡情享受生命。因此又被稱為威尼斯面具節。幾百年發展下來,也讓這些嘉年華精采萬分。

Domani, 6 Febbraio 2010, il Carnevale di Venezia avra' ufficialmente inizio.

Per i fortunati amici che potranno assistere direttamente agli eventi, il programma dettagliato delle dieci giornate di divertimento (dal 6 al 16 Febbraio 2010) puo' essere trovato presso http://www.carnevale.venezia.it/

另外,還有在塔斯卡尼的維亞雷吉歐有很熱鬧刺激的"幾次花車遊行活動".其實,第一次遊行活動已過了,但是從這個禮拜天就回復而剩下還有三場呢!!!

詳細的行程在http://www.viareggio.ilcarnevale.com/lingue_eng.php(英文版)

義大利嘉年華最有名的首推威尼斯面具嘉年華,如果嫌威尼斯太擠、住宿太貴,不如到東部的維亞雷吉歐看大型紙人偶,每個人偶的臉都讓人不禁連想到一些知名人物,猜是誰成為最大樂趣。
維亞雷吉歐(Viareggio)位於義大利東部,靠近比薩及翡冷翠,是一個著名的海景城鎮。維亞雷吉歐向來以製造小船與遊艇享譽盛名,除此之外,嘉年華會也是舉世聞名。維亞雷吉歐嘉年華(Viareggio Carnival)最早是在1873年2月間,由一些有錢、上流社會的年輕人發起,進行一長列沿街的花車遊行活動。沿襲至今,每年2月份,維亞雷吉歐都會舉辦為期約4~5週的嘉年華活動,每次平均吸引數千名遊客. 維亞雷吉歐嘉年華是義大利最為壯觀的嘉年華會,以華麗盛大而聞名,「巨形人物紙偶」是這場嘉年華的主角,居民在海邊準備巨大人形紙偶,造型千變萬化,有的是影射政治人物、有的則照著社會知名人士的形象打造,各有風格。製造紙偶需要精湛的技術,及獨特的創造力、想像力,每個紙偶不但栩栩如生,在遊行隊伍中更是眾人矚目的焦點。 參加維亞雷吉歐嘉年華,要記得穿特大號的衣服,與遊行隊伍一齊行進;假如有機會被安排坐上花車,請準備美妙的歌聲及精采的舞蹈,並向圍觀民眾丟灑漫天的五彩碎紙,與大夥兒狂歡一整天。由於這些花車各有特色,通常嘉年華結束後,即大量銷售至國外。另外,為爭奪「最佳遊行隊伍大獎」的獎項,1月31、2月7、14、16日以及2月21日,從下午2點半到9點,都有盛大的遊行花車隊伍,繞行整個維亞雷吉歐。每個隊伍由200位穿著奇裝異服的民眾組成,同時包含特洛伊木馬造型的巨大木偶,遊行場面相當壯觀。活動中還舉辦許多瘋狂的餐會派對,及精采的煙火表演。 在將近一個月的嘉年華慶典期間,無論是彩帶漫天飛舞、丟灑五彩紙片、吹夢幻泡泡,或是拿軟橡皮棒與別人打鬧嬉戲,這些惡作劇及嬉鬧的行為都能被諒解,主辦單位只希望大家都能盡情玩樂,享受慶典帶來的歡愉氣氛。去年,為了吸引參加嘉年華會的人群,維亞雷吉歐建立了一座可進行表演的圓形舞台,及一間多媒體博物館,藉此提供民眾更多元化的文化與休閒樂趣,也為嘉年華呈現全新的面貌。

L'altro importante Carnevale Italiano si celebra a Viareggio (in provincia di Lucca, Toscana); colorato, divertentissimo con i suo carri allegorici, il carnevale di Viareggio terra' il suo secondo giorno di festa il 7 di Febbraio; per il calendario completo, visitate il sito http://www.viareggio.ilcarnevale.com/lingue_eng.php

最後,在台中我們也會慶祝嘉年華!!!

詳細的資訊在一月二十號的post所寫的.
請注意地點有改變
更新場地為:
活動地點:五權五街和五權西四街55號〈綠園道石頭飯館〉電話: 04-23752465


希望大家都會參加!!!

Vi ricordo che anche a Taichung festeggieremo il Carnevale! Sebbene in ritardo, il 28 Febbraio ci maschereremo tutti!!! Attenzione! il luogo di festeggiamenti e' cambiato; per maggiori informazioni, consultate il volantino allegato a questa mail.

Vi aspettiamo numerosi!!!

嘉年華快樂!!!

Buon Carnevale!!!



Gig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